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思政部(系)成功开展外出学习考察暨参加学术会议汇报交流会
    2021-05-26 16:45 作者: 编辑:szb    (点击: )

    为实现教育资源共享,提升整体教育工作水平,2021年5月25日16点至19点,思政部(系)在二区五层501教室开展外出学习交流汇报会,近期外出考察和参加学术会议的教师进行了集中汇报,思政部(系)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了此次汇报交流会。

    在日常工作方面,恒以专研,久久为功。交流会中李鸿凯老师就团学、党建工作的考察调研做了细致汇报,强调团结一心干事业、循序渐进出成绩的育人品格。李老师重点解说了考察院校在科研教学、服务地方工作、特色工程、教学理念方面的新做法和新成绩,为思政部(系)今后全方位开展教育教学提供了重要思路。张婧老师就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景教室做了专门解析。据悉这一品牌项目是搭建融文字、图片、声像、多视窗互动墙、研讨书屋等于一体的全视域智慧型“三新”“三进”综合平台。李小旭老师从学生实践的角度出发,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思路、实践过程及成果推广,对该校重点品牌项目“行走的思政课”的实践经历做了进一步说明,为实践教学的开展提供了一定参考。

    在教育教学方面,勇于创新,孜孜以践。会上,王春春老师结合参会内容做了题为《精彩一课,何以可能?》的精彩汇报,全体教师受益匪浅。他重点介绍了《原理》课程的六对辩证关系,指出教师在上课中要处理好一与多、经与权、始与终、守与变、上与下、教与研的关系,学会借力,集中发力,善用巧力。张娟娟老师就《原理》课程教学设计创新与实践研讨会的情况做了交流,强调要正确认识教材、认真研读教材、不局限于教材、正确处理内容与形式的统一问题,要以“天下为己任”,用德性涵养心灵,做务实的理想主义者。张小梅老师就参加青年教师思政课教学改革论坛的体会和学习成果进行了汇报,重点就对分课堂核心理念、教学环节、创新之处做了深度讲解,全体教师在学习交流成果的同时不断揣摩思考适宜我校学生的教学模式。

    汇报交流结束后,翟主任对本次交流会予以充分肯定,对外出教师的扎实学习给予高度评价,对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进行耐心指导,强调思政部(系)全体教师要坚持在改进中加强,在创新中提高。

    思政部(系)强娇娇供稿

    上一条:思政部(系)翟翠玲主任带队...
    下一条:思政部学术院长乔瑞金教授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思政部(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