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思政部(系)翟翠玲主任带队赴江苏高校学习考察
    2021-06-01 16:43 作者: 编辑:szb    (点击: )

    为有效推进我系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2021年5月28日-5月30日,系主任翟翠玲、副主任康小兵带领相关教师等一行六人参加了在江苏淮安举行的“高等院校师范类专业认证2021新政策与自评报告培养方案及课程大纲撰写要点暨名校行“,期间专程来到盐城师范学院和淮阴师范学院就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认证的先进理念和成功做法进行学习考察。

    28日上午,盐城师范学院法政学院院长朱广东、副院长王志国和专业负责人顾莉主任热情接待了来访。座谈中,朱广东院长对盐城师范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历史沿革、基本情况、发展特色进行了介绍。王院长重点介绍思政专业认证情况及其准备,指出要从师资队伍建设、课程与教材建设、实践教学、思想政治教育实验实训、大学生创新创业、师生对外交流、思想政治教育教学改革等六个方面进行充分准备,同时也对专业认证任务分解做了详细讲解。随后,王志国院长和顾莉主任陪同我系参访人员参观了盐城师范学院法政学院的智慧教室、教学论实训室、三笔字实训室和王强纪念馆。

    29日上午,西南大学杨挺教授作了《2021年师范专业认证的新政策与新要求》主题报告。杨挺教授讲解了师范专业认证2021版申请书的主要变化、2021版自评报告的变化、师范专业认证的“主线”和“底线”要求等内容。下午,淮阴师范学院周平教授作了《基于专业认证的人才培养方案与课程教学大纲的修订》主题报告。主要从专业认证三大基于专业认证的培养方案修订思路、基于培养方案的课程大纲制定等方面进行解读并举例说明。报告后,我系教师主动积极与专家、同行交流咨询,专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答疑。

    30日上午,我系教师们实地考察了淮阴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展伟重点对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启动筹备、具体实施、实效经验、工作启示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的说明和总结,并就自评报告的撰写、支撑材料的整理,以及认证工作中反映的短板问题如何改进等进行了深入指导。专业负责人杨成臻主任以亲身工作经验,对专业认证工作的有关认证材料进行了强调说明。听取介绍后,双方就师范认证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通过学习考察兄弟院校在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中的先进理念和成功做法,使我们深受启发,对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重难点有了更清晰的把握和认识,为我系进一步推进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明确了正确方向和可行路径。

    上一条:思政部(系)举办吕梁学院第...
    下一条:思政部(系)成功开展外出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思政部(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