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吕梁学院思政部(系)教师参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辅导”讲座
    2022-11-02 09:31 作者: 编辑:赵红梅    (点击: )


    2022年11月1日下午,吕梁学院思政部(系)教师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参加了理论学习会,我系樊学艺教授以“中华伟大 江山就是人民;伟大中华 人民就是江山——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辅导”为主题为全体教师做了精彩的讲座。

    樊学艺教授的讲座从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三个维度进行,一要用比较方法学懂文本内容,提出要打通“二十大精神”、“二十大报告精神”、“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这三个“精神”,要打通“新时代”“新征程”,以及要根据报告的标题、主题和结构打通党的十八大、党的十九大和二十大。二要抓原原本本弄通的精神实质,提出我们要从广度上、深度上、向度上切入,掌握五个“牢牢把握”、九个“深刻领会”、七个“讲清楚”以及一个根本问题。三要以团结奋斗做实使命任务,提出要以“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指导做足前课,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国之大者”引领本职岗位,做到既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以“三个务必”谱写新时代绚丽华章。

    讲座结束后,系主任翟翠玲在总结发言中讲到,樊老师的讲座内容丰富,对于如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其他教师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收获颇丰,对自身的学习非常有价值。

    上一条:疫情防控不松懈 心系学子暖人心
    下一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雪航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思政部(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