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乔瑞金教授在吕梁学院马克思主义论坛做专题报告
    2021-11-30 09:54 作者: 编辑:szb    (点击: )

    为了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加深思政部(系)全体师生对马克思主义学科发展的认识和理解,我系于2021年11月26日下午在道德讲堂1C—201教室举办吕梁学院马克思主义论坛第四期。思政部(系)学术院长乔瑞金教授做了题为《我们时代马克思主义发展的多样性和统一性》的专题讲座。思政部(系)主任翟翠玲主持论坛,思政部(系)全体领导和教师,2019级、2020级全体思政系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乔教授立足世界发展的整体概况,从时代变化的视野出发,从三个方面对马克思主义发展的多样性和统一性做了详细解读,参会师生认真聆听,受益匪浅。首先,乔教授指出我们时代迫切需要发展和创新马克思主义的三个依据:科学认识复杂的现实世界,把握社会发展的正确方向;提升变革世界的能力,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提供科学的指导;阻力世界新秩序的形成,推进人类文明新形态的发展。其次,乔教授指出我们时代马克思主义多样性发展和创新的基本态势主要体现在:国别化的本土性、知识化的学科性以及学术化的使命性。最后,乔教授强调,当今时代马克思主义的生命力在于从多样性中求得统一性的发展,并就专题内容做了进一步总结。

    讲座最后,思政部(系)翟翠玲主任进行了高度评价,并希望全体师生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认识和学习,努力拓展学术视野和科学研究,培养严谨治学的学术态度和科学正确的研究方法,做真学问,增强本领。

    思政部(系)袁随芳供稿

    上一条:开发课程资源 提高教学质量—...
    下一条:思政部(系)分工会举行“运...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思政部(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