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思政部(系)举办吕梁学院第四期红色讲堂
    2023-03-09 18:54 作者: 编辑:szb    (点击: )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用好红色资源,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吕梁学院红色讲堂作为红色文化育人的阵地,一直致力于共享利用红色资源,在学生中大力弘扬革命文化,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浸润到学生心田。

    3月9日上午,吕梁学院第四期红色讲堂开讲,邀请原吕梁军分区司令员,现山西省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军休干部、山西省老兵宣讲团成员车瑞金作了“八路军120师在吕梁”的专题讲座。思政部(系)党总支书记赵东旭主持讲座,思政部(系)全体领导和军事理论教研室全体教师,全校各专业学生260余人参加了本次红色讲堂。

    车瑞金从八路军及三大主力师番号的由来、120师师长贺龙、120师在战争中发展壮大、晋绥革命根据地的历史地位等四个方面展开。军事理论教研室主任高国民总结说,车瑞金司令员的讲座既是一堂生动而内容丰富的军事理论课,更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军史学习教育,给大家带来了一场震撼的理想信念洗礼,大家对吕梁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

    参加讲堂的学生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继承先辈光荣传统,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平安生活,绽放青春风采,争做时代先锋,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思政系党总支举行2023年第一...
    下一条:思政部(系)党总支专题学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思政部(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