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系教师党亚峰博士应邀参加“古典实用主义哲学国际工作坊”国际学术会议
    2023-09-24 09:19 作者: 编辑:赵东旭    (点击: )

    2023年9月21日-23日,“古典实用主义哲学国际工作坊”国际学术会议在山西太原召开。来自中国、美国、日本、意大利、加拿大等国家的20名学者出席会议,我系青年教师党亚峰博士应邀出席并发言。

    党亚峰博士发言题目为“论人的有限存在:伯恩斯坦哲学的本体论规定”(Human being’s Finite Existence: On the Ontological Definition of Richard Bernstein’s Philosophy)。该论文从人的有限存在的本体论规定,阐释美国当代实用主义哲学家理查德·伯恩斯坦(Richard Jacob Bernstein)的哲学思想,主张人的有限存在是普遍自由的历史中介的实践活动。

    意大利罗马特雷大学哲学院罗莎教授(Rosa Maria Calcaterra)从伽达默尔与伯恩斯坦二者对实践概念理解的区别,美国圣安布罗斯大学塔德教授(Tadd Ruetenik)从普遍自由概念在美国的实践和应用等方面,与党亚峰博士就其发言主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双方借此加深了中西方研究者之间对伯恩斯坦实用主义哲学的沟通和了解。

    本次“古典实用主义哲学国际工作坊”国际学术会议依托于山西大学哲学学院王成兵教授承担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威廉·詹姆士哲学文集》翻译与研究”(17ZDA032)。

    上一条:我系教师张小梅应邀参加第十...
    下一条:思政部(系)举办吕梁学院马...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思政部(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