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教育部社科中心王炳林主任与吕梁学院思政课教师进行座谈
    2021-04-26 16:25 作者: 编辑:szb    (点击: )

    2021年4月25日,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党建思政研究处处长朱喜坤一行赴吕梁及吕梁学院调研,与吕梁学院思政课教师在行政楼304会议室进行座谈。思政部(系)主任翟翠玲主持会议,学校各级领导、思政部(系)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共计20余人参与了座谈。

    本次座谈继翟主任致欢迎辞后,王炳林主任就系部建设、课堂教学、科学研究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指导,参会成员获益良多。在如何教好学上,王主任强调思政课教师要做研究、抓重点、讲故事。将教学与科研有机结合,地域特色与专业所长有效衔接,用专题教学提升教学效果,用故事讲述提升价值引领。在如何做科研上,王主任就科研选题、课题申报、投稿发表等方面做了经验分享。他指出,选题方向的持久性是研究的重要基石,填好申报书是研究的重要环节,学会研究刊物是投稿的重要依托。他认为,撰写科研课题,综述有评价、论证有观点、文献有权威、方法要科学、格式要规范,才能在科研路上走实走深。他鼓励教师们要积极参与项目申报和论文撰写,不断提升科研水平,以期更好服务于教育教学。

    座谈最后,参会教师就自身平时教学和科研方面存在的疑惑与王主任进行了互动交流。王主任就老师们在青年教师期刊投稿、红色精神研究及课程思政糅合等领域的问题逐一解惑,让参会教师今后有了更明确的努力方向和更清晰的研究思路。通过本次座谈,吕梁学院思政课教师争在未来教书育人明辨善择、学深悟透,不断创造出更多佳绩。

    上一条:思政部学术院长乔瑞金教授在...
    下一条:思政部(系)主任翟翠玲一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思政部(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