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思政部(系)组织学习《高校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工作指引》
    2023-02-13 16:10 作者: 编辑:赵东旭    (点击: )

    为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职业道德行为和履职履责行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根据《关于组织学习<高校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工作指引>的通知》精神,2月13日上午,思政部(系)组织系部全体教师在系会议室集中学习《高校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工作指引》(以下简称《指引》)。本次学习由思政部(系)党总支书记赵东旭主持。

    赵东旭书记首先做学习贯彻《指引》的动员,对师德师风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全系教师提高思想,统一认识,并对学习任务作了工作布置。随后,赵书记领学了《指引》全文内容,针对职业行为负面清单、处理种类与适用、处理程序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并结合近年来个别高校教师违反职业道德的生动案例,告诫全体教师须端正师德规范,不要碰触红线,筑牢底线意识。

    集中学习请假的教师会后进行了个人补学。

    通过学习,使我系教职工全面深入地理解和掌握了《指引》的内容与要求,进一步提高了教职工的师德涵养、法治素养和规则意识,进一步增强了作为一名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教师们纷纷表示,师德师风的学习不是一锤子买卖,要做到持之以恒,要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明确师德底线,自觉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维护教师职业形象,提振师道尊严,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上一条:凝心聚力促提升,真抓实干开...
    下一条:疫情防控不松懈 心系学子暖人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思政部(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