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2301班、2302班团支部联合开展“担当励青春,扬帆启新航”师生交流会
    2023-12-21 09:38 作者: 编辑:思政系    (点击: )

    为了积极打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的青年团员队伍,更好发挥共青团作用,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激发当代青年挺膺担当的时代责任感,做到知责于心想干事、担责于身能干事、履责于行干成事,走在时代前列,勇挑时代重担,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2301、2302班团支部于12月19日联合开展了“担当励青春,扬帆启新程”交流研讨会。辅导员薛宇宇老师参加了交流。

    交流会伊始,全体团员起立奏唱团歌。吕卓遥同学就党的光辉历程展开宣讲,引出本次活动主题“挺膺担当”。团员张弛和尹伟沣同学对“何为担当”进行了交流,“心之所向,行之所倚”,担当展现为一种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代表着一种对家庭、社会、国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担当不仅体现在口头承诺上,更要落实在实际行动中。任紫璇同学和申本逸同学为大家讲述了担当时代重任的伟大人物事迹。

    随后全体团员集体观看了由共青团中央制作的视频“青年何为”。

    薛宇宇老师希望全体同学要做到担责于身,强化“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责任担当,增长胆魄和才干,锤炼履职尽责、奋发作为的过硬本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高应对风险挑战、善于识变应变求变的能力,切实担当起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广大青年的时代重任。(思想政治教育2302班团支部供稿)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第六次学...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三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思政部(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