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明师德、铸师魂、扬师风、提师能”道德讲堂活动
    2023-12-19 08:57 作者: 编辑:思政系    (点击: )

    为扎实推进我院师生思想道德建设,深入贯彻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院于12月18日晚举办了“明师德、铸师魂、扬师风、提师能”道德讲堂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赵东旭、院长翟翠玲、分团委书记董贺、班主任老师韩弘丽、周晓荣、孔圆圆、孙晋媛和张瑞娇及22、23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明师德、诵经典、讲故事、品感悟、唱歌曲、送祝福六个环节。在“明师德”环节,赵东旭宣讲了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等政策性规定,并着重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和思政课教师“六个要”进行了强调。在“诵经典”环节,全体师生一起诵读了古今中外有关师德的名言警句。

    在“讲故事”环节,思想政治教育2001班王义凯同学为大家讲述了“人民教育家”于漪、“全国优秀教师”曲建武、“全国师德标兵”张玉滚、“全国最美教师”张桂梅、“最美五老”叶连平的故事,他们的故事温暖人心,他们的品格和奉献精神激励着更多教师不断追求进步,为教育事业不断贡献力量。

    在“品感悟”环节,董贺老师和思想政治教育2303班吕卓遥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感悟。

    在“唱歌曲”环节,全体学生共唱了歌曲《每当我走过老师窗前》。

    最后的“送祝福”环节,全体师生在便利贴写下祝福和寄语并粘贴到“师德树”上。

    “以诚挚之心,领时光之教诲,身处教育,遥看满山花开”,通过本次道德讲堂活动的开展,使我院学子对师德师风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引导全院师生自觉成为良好师德师风的践行者,积极营造“崇德向善,立德铸魂”浓厚氛围。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不负韶...
    下一条:思政系举办考研鼓劲和考风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思政部(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