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系5位教师赴山西师范大学参加学术研讨并进行交流发言
    2020-12-30 11:34 作者: 编辑:szb    (点击: )

    2020年12月26日,吕梁学院思政部(系)一行5人(樊学艺、王俊萍、白兴星、董贺、秦林玉),在临汾市参加了山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新时代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讨会”。作为思政部(系)教育实习实训共建单位之一的离石区东关小学,也派出了德育处主任李玲老师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特邀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建新教授、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泽兵教授、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军学教授作了报告三位教授不仅阐释了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逻辑、内涵,而且分享了各自区域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经验,对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交流发言环节,来自省大中小学9名教师代表分别就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存在的问题、如何推进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等进行了交流。

    窗体顶端

     

       樊学艺老师作为高校教师代表,大中小思政课“五课一教”一体化、一体化存在“三多三少”现象和吕梁学院的有益探索等三个方面在研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得到了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专家认为“发言很受启发,欢迎多多交流”。

    据悉,依托思政部(系)成立的“吕梁市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协同创新中心”,近期将推出系列活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3月18日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讲话所强调的,“要坚持大中小学纵向主线贯穿、循序渐进,各类课程横向结构合理、功能互补的原则”,“把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程”推动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

    上一条:思政部(系)主任翟翠玲一行...
    下一条:山西工程技术学院思政部主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思政部(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