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文化系与柳林县四所学校签署就业实习基地协议
    2024-01-05 10:52 作者: 编辑:    (点击: )

    2024年1月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翟翠玲、历史文化系主任李婷婷一行四人驱车来到柳林县,与汇丰中学、鑫飞中学、贺昌中学、柳林一中等四所基础教育学校,就师范专业本科生人才培养暨就业实习签署协议,共建就业实习基地。

    在汇丰中学,校长尤王平就学校办学历史和目前教育教学情况作了简要介绍,翟院长、李主任分别就吕梁学院与各自院系情况作了简要说明,指出师范专业认证标准下实习见习对师范专业本科生的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至关重要。双方就下一步实习工作的具体开展交换了意见。

    在鑫飞中学,作为吕梁学院校友,于旺峰校长动情回忆了自己求学时的美好经历,并结合学校现有情况对母校学生就业实习充满期待。

    贺昌中学是柳林县第一所清廉主题中学,也是吕梁乃至山西域内首所支部书记领导下校长负责制试点中学。白明书记、刘向云校长分别就学校党建引领下各项工作有力开展和积极向好作了介绍。翟院长、李主任结合各自院系科研教学特色和资源,对依托就业实习基地建设开展深度合作作了说明。会后,参观了贺昌精神研习所和品德教育星甜超市。

    在柳林县第一初级中学,郭淑娴校长介绍了学校百年校史馆建设情况,政治历史课教研组长结合教学实际作了简要汇报。双方就高校与义务教育初中学段合作办学以及开展一体化建设等进行了交流。

    扎实有效开展师范专业本科生实习见习研习工作,既是高校贯彻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育方针的需要,也是师范专业认证标准要求下塑造合格师范生的应有举措。吕梁学院作为地方综合性应用型高校,以优等师范作为师范专业追求目标,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文化系此行与柳林县四所学校签署就业实习基地,正是践行学校优等师范建设要求,为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人:党亚峰)

    上一条:高校社区齐携手,共创理论宣...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考风考纪...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思政部(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