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高校社区齐携手,共创理论宣讲新篇章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宣讲员到西属巴社区开展宣讲活动
    2024-03-03 20:20 作者: 编辑:    (点击: )

    为进一步推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引领青年学子参与实践服务家乡,在参与乡村振兴的实践过程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在校团委安排部署下,吕梁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会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晋绥剧社组成宣讲小分队于3月3日深入西属巴街道办如意社区、许家山社区、学府社区,开展了“展吕梁精神奋斗新篇,绘乡村振兴幸福蓝图”主题宣讲。

    三月的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洒在社区的街道上,温暖而明亮,吕梁学院的学子带着青春的热情与责任走进社区,为社区居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宣讲会。在如意社区,宣讲员刘浩宇结合自身的实践经历,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弹唱分享了自己在乡村振兴中的所见所闻所感,让居民们对乡村振兴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认识;在许家山社区,宣讲员则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与居民们共同探讨了乡村振兴的意义和路径,鼓励居民们积极参与乡村建设,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共同为家乡的繁荣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学府社区,宣讲员与社区居民亲切交流,用生动的语言,讲解吕梁精神的内涵和价值,让更多的人了解到吕梁精神的丰富底蕴和深远影响,宣讲员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成长历程,用真实的案例,激励更多的青年学子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宣讲活动的开展,是一次高校与社区的积极联动,更是青年学子与家乡人民的深情对话,学生们用他们的热情和智慧,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活力。他们不仅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丰富的知识和信息,更在社区中传递了青春的激情和正能量。通过宣讲活动,吕梁学院的学子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乡情和家乡文化,也更加明白了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他们表示,将继续发挥所学,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事业,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他们纷纷表示,吕梁学院的学子们为社区带来了新的希望和活力,他们的宣讲不仅让自己了解了更多关于乡村振兴的知识,也激发了大家共同建设美好家园的热情。

    (董贺供稿)

    上一条:学雷锋,见行动: 高校社区共...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考风考纪...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思政部(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