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校举行“吕梁精神”办学育人座谈会
    2022-03-06 10:44 作者: 编辑:szb    (点击: )

    3月2日上午,学校在“吕梁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究中心”举行了“吕梁精神”办学育人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刘自强、马向东,党委常委、副院长李宏荣以及思政部(系)党政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马向东主持座谈会。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如何用吕梁精神办学育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谈思路、谈想法、谈举措,取得良好效果。

    会议认为,要充分挖掘吕梁精神的内涵和精神实质,主动把吕梁精神融入到学校事业发展的各个方面,坚持走以吕梁精神为核心的特色发展之路,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实行错位发展。

    会议认为,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主动作为,对标一流,认真总结梳理用吕梁精神办学育人目前已有工作成果和经验,积极借鉴省内外兄弟院校的先进经验做法,厘清下一步工作思路。

    会议认为,要充分用好“吕梁精神研究中心”,打造开放式研究平台,强化科研队伍建设,积极聘请省内外有关专家学者参与到吕梁精神研究中,不断提升研究水平,明确吕梁精神研究中心工作思路、举措,增强工作实效。

    会议认为,要用好省市共建吕梁学院这一机遇,主动对接吕梁地方政府、机关和企业,选好项目,围绕吕梁精神的研究、挖掘、传承、弘扬,结合学校事业发展目标,开展横向课题研究,积极争取社会资源和地方政府支持,提升学校学术研究氛围,增强学术研究水平,助力学校学科专业建设。

    会议认为,用吕梁精神办学育人,既要有宏观构架,更要有具体举措,选好切入点,持之以恒抓落实,做一件成一件,积少成多。要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把吕梁精神融入到各门课程之中,发挥课程思政作用,积极建设以吕梁精神为底色的思想道德教育课程,积极编写校本教材,努力打造全国一流特色课程。积极打造高质量实践教学基地。

    上一条: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思政...
    下一条:思政部(系)深入学习贯彻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思政部(系)